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法院今开庭审理,49名乘客状告南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44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因航班延误,乘客预定旅程受到影响并造成经济损失;同时,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乘客认为航空公司未能及时提供服务。为此,100多名乘客中的49人先期向法院提出诉讼,把南方航空公司告上法庭。今天上午,此案将在合肥市包河区法院开庭审理。据悉,这是我省首例因航班延误、乘客状告航空公司案件。

  原告诉称,他们从南方航空公司购买了今年8月21日16时40分从广州白云机场飞往合肥骆岗机场的CZ3817号航班机票,该航班应于当日18时20分抵达目的地。但南航的该次航班直到8月22日零时以后才从白云机场起飞,8月22日凌晨2时降落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8月22日17时45分到达合肥骆岗机场,比南航承诺到达目的地时间延误将近24小时,致使原告的预定旅程受到严重影响,并造成经济损失。

  49名原告在诉状中称,航班在白云机场延误近6个小时,但南航既不提供误餐和饮用水,也不安排住宿。在原告的强烈抗议下,广州白云机场才向原告提供了一份盒饭和一瓶纯净水。后航班在飞行途中,又擅自决定降落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浦东机场,原告再次等候2小时左右,直到航班最后被取消当晚飞行计划后,才被被告安排到一个条件比较简陋的宾馆。8月22日上午10时15分,被告通知集体赶往机场,但因为看不到南航的人员,乘客被上海浦东机场工作人员拒绝进入候机厅。直到22日14时20分,南航工作人员才露面。

  在诉状中,原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南航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并向每位原告按当天航班的售票均价700元的双倍,赔偿每人1400元;因被告在航班延误期间不履行服务义务,给乘客造成精神痛苦,赔偿原告每人600元,合计98000元。

  记者昨天晚上联系到本案原告诉讼代表人之一的王磊。王磊表示,他们看重的并不是经济上的赔偿,而是希望通过这起诉讼,引起航空部门的重视,切实提高服务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