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救这个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50 新华网

  “凝聚点滴的温暖,汇成一条澎湃的爱心之河,让无助的生命趟过人生的寒冬!”近日来,宁夏大学校园因为一个贫困生的生命而泛起层层波澜。

  来自重庆黔江县农村的田红民,是宁夏大学物理电气信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专业02级学生。在短短22年的生命历程中,一直遭受着贫困折磨。去年,其父不幸患肝癌离他而去,母亲已近60岁年龄,为了生计仍在两亩薄田里劳作。

  屋漏偏逢连阴雨。今年10月,还没有从丧父的悲痛中走出来的田红民,感到右腮有一个包在慢慢长大,被宁夏人民医院诊断为腮腺黏液表皮癌。10月28日,他向老师和同学借钱做了腮腺肿瘤切除手术,但是接下来的二次手术和化疗费用,对于一个早已债台高筑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田红民的不幸引起了宁夏大学师生的极大关注。11月19日,宁夏大学物理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海国廷专程来到宁夏人民医院田红民的病室,将学院师生的8千多元捐款送到田红民手中。他告诉记者:“这对高额的治疗费用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只是大家的一份心意。”他还表示,将继续发动师生募捐。宁夏大学爱心社精心组织在四个校区募捐,记者了解到,在11月16日的捐款活动中,共筹得医疗费1627元,连一次化疗的费用都不够。

  要帮助一个年轻而无助的生命度过生命的寒冬,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为此,记者呼吁社会各界能够一起来救救这个贫困生。(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