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城便桥遭船撞经检测受损不大 只许行人过车辆要绕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戎明迈)前天晚上8时许,一艘货轮沿河道行驶至大学城附近的便桥,想要掉头离开,无奈河水涨潮,船身碰上了便桥。交警立即封锁该桥,而有关专家也连夜检测其受损情况。昨天中午,专家表示,该桥受损程度较轻。目前该桥只允许行人经过,车辆要绕道而行。

  碰撞时货船未载货

  据桥头的保安称,当时感觉到桥有轻微的震动,随后船身就贴着桥身,“像泊码头一样”。记者在现场看到,桥身和船身都没有明显的撞击痕迹。

  附近的保安和警察立即赶到。由于附近光线微弱,不清楚便桥受损情况。为了安全起见,警方拉起了警戒线,对现场进行了勘查。一度禁止行人经过。

  据了解,该船来自浙江台州,船重1000多吨,可载重4000吨,事发时并没有载货。该船船主称当时没有注意到河面上的封航标志,贸然闯入河道。当晚夜色较暗,便桥较矮,等到看清便桥时,船已经来不及掉头。晚上10时30分左右,肇事的货船被拖走。

  252路公交车临时调整

  昨天,记者在大学城指挥中心了解到,前天晚上,中建八局有关专家连夜认真分析了桥梁的具体架构,并到现场做了详尽的测量。而指挥中心也及时将封闭便桥的消息知会海珠区交警大队及高速公路大队。车辆大多绕道而行,并没有造成道路阻塞。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便桥上,数名桥梁检测专家正在实地检测,并参阅该桥原始数据,讨论制订修复方案。现场的专家表示,初步看,该桥受损较轻,桥身和桥墩有轻微的变形。估计是船身撞上时对桥有一定的压迫。目前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权威机构也没有发出事故鉴定,该桥可能还要封闭几天。

  而记者在现场看到,桥面中部有一条裂缝,据称是以前车祸时留下来的。不时仍有小船从桥底下经过。警方就继续封锁该桥,并在前面约1000米处路口设置封桥警示,汽车都绕道而行了。而原经该桥的252路公交车,就贴出了通告,只行驶至便桥前的瀛洲生态公园,不进入大学城。学生们就只能步行过桥,再搭乘381路公交车回到校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