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洱茶王500克卖了4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詹雨鑫 通讯员/刘希 淑芳 荣嘉)2004中国茶·广州(国际)采购年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继前日铁观音“茶王”拍出每500克3000元的历史最低价之后,昨日上午,今年新晋的“普洱茶王”拍卖成交价最高仅为每500克4300元,平均每克8.6元。拍卖价格不再天价难攀,广大市民可用相对平实的价格,买到上好茶叶。

  上午10时,普洱“茶王”评选与拍卖活动正式开始。国家一级评茶师、高级工程师王星银等多位专家进行现场评定,闻香、识色、辨味,最后由“金毫”获得“散茶茶王”,“易武正山七子饼”获得“紧压茶茶王”。茶马古道普洱茶饼、紫娟饼等多个品牌的普洱茶分获其它奖项。

  昨日的拍卖同样采取“单价拍卖,批量购买”的方式。专家一致认为,“金毫”茶王质量好,耐收藏,回甘持久,市场升值潜力较大,使得现场买家一路追捧,竞拍价从每500克2380元一直飙升,138号、80号、39号买家一直“紧咬”加价。最后,138号、来自云南的钱先生以每500克4300元的价格竞得。他表示,这次的批量拍卖可以体现好茶的市场价格,能让更多爱茶、赏茶的爱好者享受到好茶的滋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