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滨江公园,绵延15公里看江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5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唐慧记者师擎)一个总面积达600万平方米的大型滨江公园将在河西出现。昨天,河西滨江风光带的相关规划在南京市规划展览馆向公众展示。有关人士介绍说,这一公园的面积相当于玄武湖公园的一个半左右,市民休闲旅游又有了一个好去处。

  河西滨江风光带北起三汊河,南至秦淮新河,从地图上看,属于滨江大道西侧与长江夹江之间的滨江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风光带绵延15公里,东西最宽处超过600米。

  按照方案,滨江公园内共有4个功能分区:A区是活动区,安排了长江游览、赏鱼钓鱼、集体表演、餐饮娱乐、市民广场等一系列活动场所,同时还适当安排了商业与文化设施,以营造繁华的水岸景色。江堤内侧设置观景广场及临水平台,同时结合广场及平台设置江鲜渔港及渔人码头,内湖设置游船、喷泉,供游人垂钓观鱼。滨江公园的B区属于休闲区,不仅有江景览胜、渔地景观、儿童乐园及休闲度假等活动内容,规划还将在防洪墙外开辟渔地公园,防洪墙内现有的公安学校将改造为江滨金陵会议中心,进行商务、旅游和会议活动。为了不影响整体景观,滨江大道经过奥体中心西侧时从地下“钻”过去,其上部就是滨江公园入口广场。该人士介绍说,艺兰斋美术馆、奥体中心及行政广场是河西一条重要的文化、体育、行政主轴线。在这条轴线上设置滨江风光带的主要入口,将使游人能够方便地穿越滨江大道达到游览地区。

  滨江公园的C区作为生态区,也是明年9月首届中国国际绿化博览会会址。该人士透露,这里所建的绿博园占地77万平方米,西临长江,将成为现代文明与滨江特色交相辉映的现代化新南京标志区。滨江公园的D区是文化轴线区,长约900米,宽在100米左右,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届时,D区将成为滨江公园的体育、文化中心区。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