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海关官员:盗版正成为国际恐怖组织资金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姜煜)世界海关组织副秘书长御厨今天在此间一个论坛上指出,知识产权侵权活动对国际贸易影响巨大,这一行为对各国财政收入、贸易投资及消费者都造成了极大的损害,甚至盗版行为正在成为国际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

  为给亚太地区各国海关提供一个加强合作的平台,“世界海关组织知识产权保护地区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御厨说,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国际刑警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代表,亚太地区的三十多个海关更是悉数参加本次论坛,说明侵权问题的严重性和国际社会迫切需要在这个问题上进行合作。他说,知识产权保护是各国海关的重要职能之一,希望论坛能够为各国海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建立起一个共同的战略。

  御厨表示,中国海关是国际海关组织亚太地区的副主席,国际社会十分认可中国海关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努力,他希望中国海关在这一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并由此成为亚太地区的典范。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