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评价低 老师要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04 南方日报

  学生评价低 老师要下课

  东莞理工职称评聘新规定:教学考核一票否决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张有炳)昨天,记者从东莞理工学院获悉,该校将在教师职称评聘中严格开展教学工作考核,凡考核达不到相关要求者,实行一票否决,那些教学效果差、学生反映较大的老师将被取消职称评聘资格。

  据了解,过去旧的职称评定条件过于强调科研成果,造成了部分教师出现重科研、轻教学的倾向,直接影响了对学生的培养。为了改变这一状况,目前东莞理工学院正着手整理和制订更完善的教学质量评价和跟踪体系,细化评价标准,特别是将学生评价确定为教师教学考核工作中不可缺少的环节,以确保“一票否决”的权威性,调动教师们提高教学质量的热情。

  规定包括:不主讲本科课程或达不到本科教学基本工作量和质量要求的教师,不能申报教学系列高一级职称;对教学效果差、学生反映意见大的教师,可暂停或取消其授课资格,并及时更换教师。

  此外,学校还采取措施,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规定新到岗的青年教师必须从事1年助教工作,并根据具体情况为青年教师指定有丰富教学经验、工作态度认真的教授(或副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实行集体备课、观摩教学和试讲制度,帮助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