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良老板弃厂 法院介入解困 771名工人血汗钱被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法治的社会还是要相信政府和法院,遇到问题要寻求正确而合法的途径。”听说追回了工人们的血汗钱,中山市港口镇溢森家具有限公司的工人代表李长松等深有感触地说。据悉,今年8月份,该厂的无良老板弃厂而去,留下千万元的巨额债务,其中包括771名工人214万元的血汗钱。中山市人民法院提前介入,从查封、执行到拍卖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目前,拍卖所得的近300万元将首先用来偿还工人的工资。

  今年8月份,因经营不善,位于中山市港口镇穗安工业区的中山市溢森家具有限公司的台籍法人代表弃厂而去,下落不明,留下包括供应商货款、工人工资在内的上千万元的巨额债务,其中拖欠771名工人工资及社保费总计达214万多元。为了尽快化解纠纷,中山市人民法院决定尽快实施财产保全,提前介入案件。同时,法院工作人员还前往中山市溢森家具有限公司开展财产保全工作,并做工人的思想工作,要求大家遵守法律、平息心态。

  劳动仲裁生效后,10月9日,工人们即向中山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10月10日案件被移送至执行局。为了尽快落实工人工资,执行专案组于受理案件的次日便将查封财产交与委托评估部门进行价值评估。在依法送达、异议期满后,中山市人民法院作出了拍卖裁定。10月29日,中山市人民法院委托拍卖公司依法拍卖,11月10日,所查封的溢森家具有限公司财产被拍卖,最终以底价298.9万元成交。目前,拍卖款已经全部到位,工资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另据悉,从今年12月1日至明年2月1日,劳动保障部将与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中山市也将配合该行动进行统一清查,依法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老赖”进行严厉打击。针对去年中山市有194家企业存在拖欠工人工资的现象,中山有关部门要求,元旦前80%拖欠工资的企业要彻底清还,春节前夕所有拖欠工人工资的企业必须清还欠款。

  梁斌 张海燕 李恒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