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鄂将建企业信用"黑榜" 上榜者融资投资将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19 新华网

  昨日,省工商局宣布,从即日起,将按我省企业的信用和经营状况把它们进行分级。对上“黑榜”的那些“信用严重缺失”且经营状况差者,不仅加强监管力度,还将对它们在融资、投资上做出一定限制。

  据悉,根据守信程度,企业将被分成四个等级:守信者、警示者、失信者、信用严重缺失者。而按企业的经营状况、从事行业,它们还可分三个等级:低风险、风险中等、高风险。

  据省工商局称,分级的目的主要是进行“分别管理”,对两项指标均排末级的企业(信用严重缺失且经营状况差),将列入“黑榜”。

  具体的管理措施是:对上“黑榜”的企业“严加看管”,不仅会随时进行上门突查,还会对它们在融资方式、投资项目上做出具体限制,一旦发现它们有任何严重违规行为,立刻吊销营业执照;而对信用好或低风险的企业则只会做一般常规检查,并给它们开辟绿色通道,如年检时可随到随检等优惠措施。(完)(通讯员李保华记者金济)(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