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只东方白鹳突发群体中毒》续:白鹳安家大城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1 新华网

  唐山市乐亭县发现的中毒东方白鹳,过冬问题已经有了着落。22日下午,记者从唐山市大城山公园获悉,目前8只正在公园内治疗的东方白鹳,已停止用药并开始自己采食,中毒白鹳将在公园的积极准备下安家过冬。

  “白鹳目前恢复状况很好。”唐山市大城山公园鸟语林李经理告诉记者,在兽医的精心治疗下,昨日上午,8只在公园内隔离治疗的东方白鹳,已基本脱离危险,并初步开始自己采食。由于白鹳恢复状况很好,工作人员停止了药物治疗。

  据大城山公园副经理张瑞兴介绍,中毒的东方白鹳采取隔离治疗,同时,将在公园内安家过冬。“我们准备让白鹳在公园过冬。”张经理说,东方白鹳属于迁徙候鸟,北方过冬需要提供温暖的场所,他们准备在野生动物园内,提供一间由锅炉供暖,并能容纳白鹳活动的屋子,进行消毒和防风处理后,将目前临时隔离治疗的东方白鹳迁到“新家”过冬。

  “让白鹳在公园过冬,有两方面考虑。”张经理解释说,中毒东方白鹳经过隔离治疗后,虽然恢复状况很好,但体质仍很虚弱,尚不具备迁徙能力。另外,逐渐变冷的天气,也不适于东方白鹳继续南飞。明年天气转暖后,公园将根据东方白鹳健康恢复状况,将考虑让其回归自然或继续在公园内调养。(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