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氧水风波”波及唐山 多家药店“巨能钙”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2 新华网

  11月17日,《河南商报》报道称畅销多年的“巨能钙”含有致癌和致衰老的化学成分过氧化氢(俗名双氧水),此后又有多家媒体和机构对“巨能钙”提出质疑。

  记者22日走访唐山市内各大药店时发现,许多药店已将遭遇“双氧水风波”的“巨能钙”产品撤下了柜台。药店负责人表示,虽未接到撤柜通知,但出于保护消费者利益考虑,暂时将“巨能钙”撤下了柜台。

  22日记者发现,各大药店的保健食品专柜已很难看到“巨能钙”的踪影。记者在多家药店表示要买补钙产品,但并没有营业员给记者推荐“巨能钙”。在新华道上的新华大药房和唐人医药商场,记者了解到,因销路不太好,“巨能钙”已经有近半年的时间没有登上柜台了。

  “超市得知巨能钙可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双氧水,头两三天就已经把它撤下柜台了。”协和医药超市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此外,据该医药超市的王雅杰经理介绍,虽然现在该保健品所含成分是否对人体有害还没有定论,但出于对消费者健康负责,协和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将“巨能钙”撤下了柜台。该保健品能否再次登上柜台,还要等权威部门有了明确结果之后再说。当问及是否已有消费者因此要求退货,王经理表示,因市场上补钙产品太多,巨能钙这两年已很少有人问津。

  在康华医药商场,记者看到了儿童服用的“巨能钙”的踪影。该医药商场的业务主办李研科告诉记者,周一刚刚得知这一消息,他立刻与供货商取得联系,并协商了关于“巨能钙”撤柜的一些具体事宜,商场决定23日将巨能钙撤柜,等有了结果之后再决定它的去留。(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