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旬疯瘫老母遭儿“软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八旬疯瘫老母遭儿“软禁”(图)
面对“围墙”,庄老太无可奈何。

  宁波日报讯(记者崔小明实习生朱俊锦)84岁的疯瘫老人,被一堆1米高、4米长的砖石杂物隔断了与外界的交往,她不能出去买菜,不能出去散步,也不能出去与人聊天,亲朋好友也无法前来探望。老人说,她现在的日子犹如坐牢。而这堵“墙”的制造者不是别人,正是她的亲生儿子。儿子为什么要将母亲“软禁”呢?个中原因主要来自她两个儿子的恩怨纠纷,母亲只是他们纠纷中的“牺牲品”。

  亲兄弟为墙起纠纷

  今年84岁的庄瑞娣老太太生有6个儿子,陈四(化名)和陈五(化名)是她的四儿子和五儿子。虽然是亲兄弟,但他们关系一直不好。1985年,庄老太在梅墟街道方桥村建了一幢两层楼的房屋。儿子们成家后一幢房子划成四份,分给了其中4个儿子。陈四和陈五两人的房屋东西相邻。去年8月,陈五未经审批,在两人屋前的公用过道上建起了两堵围墙,致使陈四朝南的正门向东方向无法通行。陈四于是向鄞州法院起诉。今年3月,鄞州法院判决陈五拆除其违法建造的围墙及墙门。但判决生效后,陈五拒不执行。后来法院曾两次强制执行,拆除了围墙和墙门。但陈五却两次将拆除的砖块原处堆放,重新堆起一道高约1米、长约4米的“围墙”。

  老母被困不能出户

  原本陈五筑围墙是针对陈四,所以留了一道门给老母亲出入。在围墙被法院推倒后,陈五干脆将道路全部封死。庄老太本来就半身疯瘫,要扶着凳子走路,1米高的“围墙”对她来说成为一道难以逾越的坎。

  11月19日,记者费了好大劲才爬过了那堵“围墙”,见到了老太太。老人说她生养了6个儿子,小儿子4岁时,丈夫就去世了。她既当爹又当妈,吃尽了苦头,一个人独自把6个儿子抚养长大。到了晚年,老太太以为子孙满堂,可以安享晚年了。但几个儿子间却因为赡养和房子等问题,彼此都有矛盾,使深陷其中的老人苦不堪言。一个月来,老太太没有出过门。菜有时是邻居帮着买,有时是二儿子和四儿子帮着买。有一天,老太太60多岁的弟弟来看她,因为无法攀越这堵“围墙”,姐弟俩只能隔“墙”相望。老人说,她无法跟别人聊天,也不能出去散步,甚至来访的亲友也不能进来,她在家里简直跟坐牢一样。

  据了解,昨天鄞州法院第三次对陈五堆放的“围墙”进行了强制拆除,但到下午陈五又将那些砖头搬回原处。真不知道庄老太还要被“软禁”多久?(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