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爷”聚首:国库的钱怎么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8 南方都市报

  “财爷”聚首:国库的钱怎么花?

  财政部在穗开会研讨,明年将全面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钱如何更便捷地进入国库,又怎样高效率地花出去?昨天,全国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穗召开,财政部副部长肖捷在会上强调,明年要在中央本级、省级、地市级全面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加快推进县级改革,大力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出席会议。

  花钱新方法:

  财政授权支付视同支票

  至今年10月,广东省已有1129个部门共2160个基层预算单位纳入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试点范围。今年1-10月,全省纳入改革试点的国库集中支付金额达217.43亿元。

  广东省财政厅在会上总结了各地市国库改革的新做法。如广州市通过推行电子缴税系统,实现财税库银的信息共享,保证税款直接入库。中山市对财政授权支付凭证视同“支票”实行严格的票据管理,试点单位在城区范围内,可以凭借财政授权支付凭证直接办理结算,无需另外开具支票。

  更快将钱入库:

  改进非税收入收缴方式

  会议还就深化地方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问题进行了探讨。广东省将进一步改进非税收入收缴方式,确保缴款人(单位)在任何一家中标代理银行网点均可实现缴费,财政部门对执收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最大限度方便缴款人。同时积极研发“广东省财政非税收入管理系统”,确保政府非税收入及时足额上缴财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