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泉粉泡出“温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温泉粉泡出“温泉”

  因为客人太多温泉有限,台湾业者只有出此下策

  据新华社台北11月22日电 台湾多温泉,民众喜欢泡温泉,尤以冬季为甚,并称之为“泡汤”。近年岛内“泡汤”人数日增,但温泉数量依旧,于是各地都冒出了不少“再造温泉”。

  台湾温泉资源丰富,岛内共有130个温泉涌出区,但因管理上的漏洞,部分知名温泉区已过度开发,有的甚至出现抽不到水的情况。一些业者便用加热、稀释、人工冲泡、循环回收等人工手法制造“温泉”,混充“原汤”供应客人。

  四重溪温泉是台湾名泉之一,这里供水量每天约1600立方米,但每逢假日高峰时段,每天需水量近2100立方米,缺口近500立方米。业者们便采取日常储水的方法以满足假日之需,必要时进行再加热。

  据调查,岛内还有人采取温泉粉冲泡的方法制造“温泉”。多数温泉粉采自火山温泉区的沉淀物加工制成,泡出来的水虽有浓浓的硫磺味,但专家们认为,一般温泉所含的硫化物、钙质等沉淀物能否自温泉粉释出到水中尚不得而知,冲泡出来的温泉品质有疑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