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调整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小三阳”也可当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綦伟)广州市人事部门对公务员招考体检标准作出调整,除“大三阳”外,其他阳性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均为合格。新标准同时取消了对考生体重的限制,适当放宽对考生身高的要求。

  据了解,此项新调整是根据《广东省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实施细则(试行)》以及《2002年下半年考试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实施方案》,并征询法律界和医学界的意见作出的。

  此次调整降低了一般职位录用国家公务员个别体检项目的判定标准。规定今后除录用人民警察和特殊职位录用公务员外,患急性肝炎已经治愈1年或迁延性肝炎已经治愈2年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肝功能正常),除“大三阳”仍为不合格外,其他情形的阳性(含“小三阳”)均调整为合格。

  取消对考生体重的限制。对考生身高的要求,按原规定执行,即要求女性1.58米以上,男性1.68米以上;但对特殊情况的,由用人部门提出申请,经地级以上市政府人事部门批准,可以适当放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