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德路拟建大型古玩交易中心 选址文德路与文明路交界处闲置工地,投资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叶子 通讯员杨亚明)为重振文德路“文化第一街”的风采,选址文德路、文明路交界处的大型古玩、艺术品鉴定和交易项目的建设已提上议程,初步估计投资额过亿元,并将于2006年完成。

  文德路是远近闻名的“字画古玩一条街”,但目前经营布局比较分散、文化含量较低,今年两会期间,东山区政府表示将提升文化街的经营档次,大力支持文博单位和投资者在文德路开设文物鉴定、展示、交易等文化经营项目,市民随时可以到这里进行咨询、鉴定,还可以进行古玩、艺术品的交易。

  有关部门透露,该大型项目已提上议程,投资方是国内一家知名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而项目选址就定在文德路与文明路交界处、一块总面积过万平方米的闲置工地。目前该项目的具体内容还在规划设计当中,初步估计项目投资过亿元,考虑建成广州市一个大型的古玩、艺术品鉴定和交易中心,如各方面进展顺利,可于2006年建成。

  有专家建议在文德路重建古董市场,以提高文化商业街的文化品位。在继续保留原有的书画、镜画、镜框经营市场的基础上,支持发展高级画廊的经营,将文德路字画街的文化资源和广州市的旅游资源结合起来,通过旅游的形式提升文德路字画街的品牌效应和经济效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