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疾驰火车撞上两学童 两名男孩在花都火车站附近铁路上玩耍时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恒)本月19日下午,两名七八岁的学童在花都火车站附近铁路上玩耍时,被疾驶过来的深圳至汉口K8次快速旅客列车撞上,当场死亡。今天上午,出事的两孩童父母将与铁路部门就事故进行协商处理。

  放学后玩耍遭遇不幸

  19日下午,七岁的小闵(化名)放学回家后将书包一放,便和八岁的逍逍(化名)一同来到花都火车站附近的铁路边玩。5时02分,一辆疾驶过来的旅客列车进入该段,当司机看见轨道上的小孩时,立刻紧急鸣笛并急速刹车,但由于强大惯性,列车还是在瞬间将孩子吞没了,小闵和逍逍当场丧命。根据孩子身上佩戴的证件,铁警找到小闵就读的学校,并通过学校找到了小闵和逍逍的家长。

  小闵爸爸接到消息后伤心欲绝。他表示因监护失职,对事故要自负部分责任,但铁路部门因没有设置安全护栏,客观上造成行人随意穿越铁轨的可能,因此也应承担相应责任。小闵爸爸希望铁路部门能在沿线尽快设置防护栏,铁路沿线的学校也能因此引起对学生上下学安全的足够重视。

  铁路有关部门表示不赔偿

  昨日下午,处理该事故的花都区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段离花都火车站约1000米距离。虽然该段不是规定的通行道口,但铁轨下面却有通行的隧道,而且铁轨两边都设有“小心火车,严禁抢道,发生伤亡,责任自负”之类的警示牌。对于赔偿,铁路相关部门表示,行人因行走铁路道心、坐卧钢轨等违反《铁路法》规定而造成人身伤亡的,由伤亡人员所在单位和个人负责,铁路部门不赔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