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一课室20部手机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0 南方都市报

  高一课室20部手机不翼而飞

  据称所有被盗手机在高二一学生书包内发现,是不是其偷窃尚在调查中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昨天上午,执信中学高一14班的学生上完音乐课后回到课室,赫然发现放在各自书包里的共20余部手机、现金及MP3等物品齐齐不翼而飞。事后,学校方面立即报警并组织排查。有学生称,所有被盗手机随后在一高二学生的书包里被发现,学校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具体调查结果并不清楚。

  上完课发现手机集体被盗

  失窃事件并未在校园内引起巨大的波动。昨天中午近1时,仍有两辆警车停在校道上,陆续有学生从外面吃完午餐后回校,高一14班课室失窃的消息在众多学生口中得到证实。由于学校进行排查,昨天中午放学后他们不得不留在学校内接受排查,以便排除嫌疑。学校的门卫则称,校园进出控制得很严,整个课室失窃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据学生称,昨天上午第4节音乐课后,高一14班的学生回到课室里,赫然发现原本放在各自书包里的共20余部手机、现金及部分MP3等物品齐齐不翼而飞,立即告诉了老师。学校方面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报了警并对各个班级的学生进行了排查。同时,学校的广播也在校园内响起,大致意思是“高一14班有手机等贵重物品被盗,学校将逐一拨打这些手机号码,希望听到手机响声的同学能够及时提供线索”之类的内容。

  手机均在一高二学生包内找到

  有知情学生称,失窃班级的学生上音乐课时只锁上教室门,但没有将窗户锁好,给了窃贼可乘之机。事后,学校按照学生报上的手机号码一一拨打,果然工夫不负有心人,尽管大部分电话已经关机,但仍有一部电话响了3声才被掐断。原来,被盗的20余部手机均放在一高二年级学生的书包里,但是不是其偷窃的尚在调查中。

  校方:不排除有人趁机盗窃

  学校办公室的一名杨姓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的保卫工作做得相当不错,一直以来也都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素质教育,失窃是校内一件非常罕见的事情。由于学校近段时间在进行相关建设,进进出出的人比以往都多,不排除有人趁此机会进行盗窃。然而,对于学生所说的“被盗手机在高二学生书包里被发现”一事,杨表示具体调查结果目前还不清楚。

  (线索提供:吴小姐 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