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影视圈才女不忘贤妻良母本色 张艾嘉:我爱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2 中国新闻网

  “做幸福的女人其实要付出很多代价,因为要兼顾好家庭,既要做好母亲、好太太,还要工作,蛮辛苦的。对我来说,只要能过非常平安的日子就很满足。”张艾嘉说这话时,右手拿着汤勺、左手拿着碗香喷喷的麦片粥,很有种贤妻良母的感觉。

  昨(22)天,张艾嘉在上海谈起老公和三个儿子,显露出知性之外的温柔,这个公认的女强人向老记们大呼:我爱厨房。

  最擅长做炸酱面

  在娱乐圈,张艾嘉是少有的编、导、演俱佳的才女。但在外能独当一面的她,回到家却甘愿做一个平凡的母亲。现场她在演示煮麦片粥的过程中,一招一式都相当娴熟,将各种调料放进锅里,然后浅浅地尝一口,“嗯,太淡了!”于是再放勺盐———此时的张艾嘉哪还有什么明星的样子。她说:“幸福是种很抽象的感觉,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同,在我看来,生活平安,家人平安就够了。”

  张艾嘉坦言,自己很爱厨房,“但我不喜欢切菜,所以需要一个帮手帮我把东西都切好。我对切功还特别讲究,肉丝必须切得很细,我最满足的事就是看到家人把我烧的菜全吃光。”在家人里,二儿子最爱吃妈妈做的饭,“他最喜欢吃意大利面,我经常说,你以后干脆找个意大利女人算了。”

  张艾嘉还透露自己最拿手的其实是做炸酱面,“我是山西人,所以我做的是最正宗的炸酱面。”在她的脑海中始终有一幅画面,和老公两个人牵着条狗,在家门口散步,张艾嘉说这就叫幸福。

  曾想送儿子学烹饪

  圈内人都知道,张艾嘉的三个儿子是她的宝贝,小儿子奥斯卡的绑票事件,更让她尝到了真正的痛。

  说起三个儿子,张艾嘉说基本不会去逼他们,尤其是选择职业方面,“我倒是常对他们说,你们能否早点毕业,养你们其实蛮累的啊。”张艾嘉笑笑:“我认为有的人适合读书,就好好念,有的人不适合,那就在完成基本的教育后发展个性。比如我发现老二很喜欢吃,曾经就想送他去学烹饪,但后来发现他是只喜欢吃不喜欢做,就打住了。”当然,有些规矩张艾嘉还是要做的,“我们家不允许吃零食,我常说如果要吃,你们也不要给我看到。”

  有记者说起了奥斯卡在《20、30、40》的片场看到母亲演激情戏一事,张艾嘉说:“那天他正好在片场,不知怎么就到了我们拍激情戏的房间,然后我正在那里鬼叫,任贤齐看到他,马上大叫:出去出去。弄得他还有些生气,我就安慰他,妈妈是在演戏。”

  张艾嘉表示,根据自己的观察,三个儿子都不适合娱乐圈,看来她要再觅接班人了。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黄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