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请开放第五航权 武汉将成国际航班中转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4 新华网

  武汉有望成为国际航班中转站。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已于上月下旬报请国家民航总局批准武汉成为第五航权开放试点。昨日,省发展研究中心代表省政府就此项工作在天河机场召开了首次协调会。

  2003年4月1日,新加坡货运航空公司开辟新加坡经我国厦门、南京至美国芝加哥的航线,并在厦门、南京拥有上下国际货物的权利。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向外国航空公司开放第五航权。目前重庆、天津等城市也在积极争取开放第五航权。什么是“第五航权”

  航权是指通过双边或多边政府协议来体现的航空运输业务准入权。第五航权又称中间点权或延远权,是指两个不同国家的航班以第三国城市为中转站上下客货。就中国而言,第五航权指经中国政府批准,外国航空公司飞机在中国境内某城市上下旅客或装卸货物,再转往第三国。“天空开放”是市场化体现

  武汉开放第五航权有什么好处?昨日,湖北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孟正国说,经济全球化必然加速航空自由化,极大地推动“天空开放”,外航进入湖北航空市场是迟早的事。

  开放第五航权可以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增加就业机会。武汉天河机场是国家民航确定的六大区域性航空枢纽之一,开放第五航权,是武汉建设航空枢纽的先决条件。(完)(记者刘光菊通讯员林桦)(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