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中国企业“加工资”幅度为亚太地区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孙丽萍)全球知名人力资源公司翰威特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2004年亚太地区企业薪酬开始增长,中国企业“加工资”幅度将不低于6.4%,紧随印度之后。

  翰威特公司称,在亚太地区,共有超过1000家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和本地企业参加这项调查,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印度、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以及中国大陆与香港、台湾。

  调查显示,印度企业在亚太地区加薪最快,而其中信息技术行业从业人员又独占鳌头,达到14.5%。中国企业在2004年的平均加薪幅度在6.4%到8.4%之间,比菲律宾和韩国略高。香港经济虽回暖,企业加薪幅度仍徘徊在1.3%到2%之间,跌落榜末。据悉,265家中国公司参与翰威特的企业薪酬调查,其中有56家企业来自服务行业,202家企业来自制造行业,另外还有7家企业是多种经营。

  这份亚太地区企业薪酬调查称,绝大多数参与调查企业表示在2005年将继续加薪。明年亚太地区企业的薪酬增长将依然强劲。

  不过,翰威特的薪酬报告也指出,工资不断上升,而亚太地区企业仍为如何能留住好员工感到烦恼。去年亚太地区企业的平均员工流动率接近10%,今年更达到12%。其中,印度企业的员工流动比例高达15.4%。而中国企业的员工流动比例也较高,达到12.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