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家大中型外商投资企业看好广东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广东省统计局企业调查队最近对300家大中型外商投资企业(包括港澳台投资企业)进行了一次企业商务成本满意度调查,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大中型外商投资企业计划在广东追加投资,对广东商务成本总体评价较为满意。

  商务成本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通常分为硬成本和软成本两部分,硬成本包括房地产价格、劳动力工资、培训费用、利息、通讯、水电煤气价格等,软成本涉及政府服务效率、政府政策、社会信用环境、产业配套能力等。

  调查显示,近四成的企业表示,在广东投资最关注三个项目:一是广东的市场容量及市场扩展度;二是广东的产业配套程度;三是广东的土地和房产价格。近四成的企业对广东软环境的建设成效表示满意;六成多的企业计划三年内在广东增加投资。

  此次调查中,企业较为满意的是广东的基础设施现状。其中公路和航空运输便捷得到较多企业的认同,而铁路运输是满意度相对较低的项目。调查显示,企业对广东的邮电通讯便捷及服务程度评价较好,是问卷中满意度最高的项目。

  调查资料显示:企业对广东土地使用状况的评价较好,对地理环境适宜度、土地及房产使用手续简便满意度较高,有92.7%的企业在区域环境适宜度上认为满意和基本满意,79%的企业对土地及房产使用手续简便度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

  在此次调查中,企业评价地方政府整体信用状况较好,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比重分别是21.7%和69%,不太满意的只占9.3%。但是企业对“市场中企业整体信用状况”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状况”的评价相对较低,认为这两项不太满意的企业分别占13%和1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