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乐界多交流 上海交响乐团百人精英台北公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路梅董会峰)应台北市立交响乐团邀请,有一百二十五年历史的上海交响乐团,由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带领百人精英团队,为台湾乐迷带来中西合璧的精彩乐章,首场公演于今晚登场。

  久负盛名的上海交响乐团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乐团之一。其前身上海公共乐队成立于一八七九年。一九四九年至今,上海交响乐团已举办四千多场音乐会,并于近几年与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瑞士等国的著名歌剧院合作演出了《阿依达》、《浮士德》、《茶花女》、《魔笛》、《乡村骑士》等世界经典歌剧;也曾与指挥家皮里松、大提琴家马友友、钢琴家傅聪、男高音歌唱家卡瑞拉斯、多明戈等多位极富声誉的音乐家联袂演出。

  乐团总经理陈光宪告诉本社记者,本次演出的最大特点就在于演奏曲目的中西合璧。上海交响乐团除了演奏西方经典交响乐曲之外,还带来了富有中华民族特色的音乐。比如,大陆著名作曲家王西麟采用云南少数民族民间音调用交响手法写成的《火把节》,由以《卧虎藏龙》中笛子独奏引起国际乐坛关注的著名笛子演奏家唐俊乔演绎、出自唐代诗人李白长诗《蜀道难》的《愁空山》,以及吟、诵、唱共同表现古诗意境的《江雪》。

  陈光宪说,这些曲目都是艺术家近年来新创作的作品,用全新的现代手法诠释浓郁的民族传统音乐,在欧洲和美国等地演出时都有不错的反响,而台湾与祖国大陆具有相同的中华文化底蕴,所以岛内的乐迷们更能够听懂这些作品的内涵。

  陈光宪表示,上海交响乐团上次来台演出已是十年以前,希望这次带来的曲目能令台北乐迷耳目一新。也希望两岸交响乐界能够多交流,共同进步。

  据悉,本次上海交响乐团将在台北公演两场,分别于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晚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