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计算机病毒极具“伪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记者昨天从市病毒防范中心获悉,本周散播的计算机病毒“伪装”得很好,图标酷似RealPlayer,运行后还要“贼喊捉贼”,冒充各类杀毒软件的提示框,计算机用户可得擦亮眼睛,不要轻易上当。

  被称作“正版骗子”的这一木马病毒图标很像real格式的多媒体文件,感染后会强行终止用户使用的瑞星杀毒软件、江民KV系列软件、金山毒霸和诺顿杀毒软件,还会弹出这样的对话框如“为了您的系统安全我们建议您尽快升级到瑞星2005”、“你的KV系列软件授权期已过”、“你的金山毒霸产品为盗版,因此我们停止了你对金山毒霸系列软件的使用权”等对话框,伪造反病毒软件的提示信息以欺谝用户。

  此外,本周流传的另一木马病毒“QQ播客变种BH”同样也采用RM视频文件的图标,这个QQ病毒会频繁搜索QQ窗口,向好友发送“哈哈。来看看这个。用QQ昵称为自己速配情侣http://***”等垃圾信息。

  专家表示,安装并启用网络和病毒防火墙,及时安装系统更新补丁能防范这两种病毒。专家还提醒市民提防另一种叫作“恶鹰变种”的病毒,此病毒会伪造电子邮件发件人,误导用户点击邮件,造成网络阻塞。市民若收到主题为:“Re:HelloRe:Yahoo!Re:Thankyou!Re:Thanks:)Re:Hi”主题的电子邮件时,立即删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