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万摆平 谁在纵容撞人书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57 人民网
40万摆平谁在纵容撞人书记?(组图)
40万摆平谁在纵容撞人书记?(组图)
40万摆平谁在纵容撞人书记?(组图)
40万摆平谁在纵容撞人书记?(组图)
  江苏涟水县县委副书记侯继海,“私驾公车”将一名叫肖轼的高三男生撞出十多米。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被无情终结。这位县委副书记撞人后竟然飞奔而去,至少在15分钟后才返回现场。令人心酸的是,面对为正义而来的记者,肖轼的父母及亲属选择了沉默。

  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在一瞬间而去,白发人送黑发人,人生悲剧莫过于此!还有什么比儿子的生命更金贵吗?惩治凶手,应该是对亡者最大的慰藉,也是对健在者最好的保护。那么,肖轼的父母为什么回避对肇事者的追问,还对记者说:“这事不是已经解决了吗?你们怎么还来问?”肖家负责与官方交涉的人,拒绝了记者的见面要求,对赔偿一事反复强调“与你们无关”,“事情已经解决了”。

  肖家反复说“事情已经解决了”,指的是什么?当地一个普遍的说法是:此事发生后,当事双方进行了“私了”,仅在数天内,死者家属获得40万元人民币赔偿金,家属还被要求不再追究侯的责任。对此,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季军进行了证实,说事发的次日,县委便派人与死者家属开始协商赔偿事宜,3天内,死者家属已拿到40万赔偿金。“县委这样做主要考虑到死者家属的心情,侯继海的身份特殊,涉及他的案件涟水县不好处理,由市公安部门进行认真调查后,才能给死者一个说法,但这个周期太长,只有经济补偿可以提前,可以快一些。”不难看出,面对县委的权威,面对所谓巨额赔偿,面对还要在这里继续生存的现实,肖家人除了沉默,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吗?

  面对逝去的儿子,肖家父母的沉默也许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但正是许许多多这样的沉默,让许多人看到了当官的魅力和金钱的魔力。如果大家都不学“秋菊”,法的尊严就难以体现,人的生命就难以与官位相比。不是吗?记者在县委采访期间,很少有人为逝去的生命感到悲哀,反而普遍对侯继海因“撞死学生”事件从仕途巅峰跌落谷底深感惋惜。说什么侯继海工作成绩突出,年轻有为,能吃苦,为人正直,作风正派;还有人说侯出事是因为工作劳累、体谅下级,许多人为其开脱;侯被免职后,县委主要领导和市委组织部门都“深表惋惜”。笔者不禁要问,一个“私驾公车”的人,一个肆意夺取他人性命的人,一个撞人后飞驰而去的人,他的正直感在哪里?面对生命和官位,官员们漠视生命高看官位的态度,还有点人性吗?难道这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人民服务”的态度?

  还有,县委赔了钱,所有的事情就都完结了吗?这起恶性事故,疑点众多:其一,撞人后为什么不及时救人,而在15分钟后才返回,“神秘15分钟”内发生了什么?其二,肇事者在事发前刚刚参加完接待活动,并且在酒席上频频举杯,涟水县委为什么否认酒后驾车说?其三,在公安部门调查期间,至于赔偿问题,都是有法可依的,也该在事情有结论后进行,但县委为什么急于出面赔偿?这不仅不合法,还有悖常理。此案疑雾重重,谁来揭开真相?

  新闻链接

  2004年11月23日09:5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