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侨办代表团访泰 期待华商在中国找到新的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07 新华网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罗钦文)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率领的一个国侨办代表团,二十二日在曼谷马不停蹄走访华侨报德善堂、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等泰华重要社团,拜访华裔青年企业家,开始为期八天的泰国之行。

  在访问交流中,赵阳副主任说,中国需要进一步改革开放,海外华商需要发展。中国正处于一个大发展的新阶段,海外华商到中国去寻求新的合作、新的增长点,达到双赢,一定大有作为。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接待代表团来访时称,该会成立近九十五年来积极促进泰中经济合作,鼓励华商到中国投资,效果良好。台湾当局变换花样实行渐进式“台独”,为海内外全体炎黄子孙坚决反对。而赵阳副主任表示,国侨办是为海外侨胞服务的,将依法维护华商合法权益,并愿为华商提供信息帮助。

  这位中国侨务官员也指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为泰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泰友谊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泰国华侨华人历来深受国侨办关注,此次访问泰国,就是要带来祖籍国的问候、亲人的问候,考察侨情,听取意见,以更好地制定适合海外侨胞的侨务政策。

  每到一处,代表团都受到了泰华社团的热情欢迎,赵阳副主任也一次次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常回家看看。在华侨报德善堂,他代表国侨办捐献了二千美元;在中华总商会,他转交了国侨办赠送的一面锦旗,寄望“发扬传统美德,增进泰中友好”。

  这个国侨办代表团是在结束对柬埔寨的访问之后,二十一日晚从柬埔寨暹粒飞抵曼谷的。据悉,这个代表团访泰期间还将赴泰南、泰北走访侨团,参观华校,并于二十九日飞赴缅甸仰光继续访问。(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