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营小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0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武警总队司令部通信站总机班的官兵们,多年来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技能、优良的战斗作风,出色完成了总队的通信保障任务。1993年被公安部评为“先进话务站”,连续16年被省有关部门评为“先进话务台站”,先后有数十名战士在武警总部话务考核中被授予总部“优秀话务员”称号,总机班5次荣立集体三等功,30余人考上各类军校,在警内外牢固树立了武警总队对外“语言窗口”的良好形象。

  部队职能的特殊性,决定了女战士必须适应部队通信工作的严格性、正规性、专业性和科技性的高标准。为保证“联得上”、“联得通”、“联得顺”,不贻误军机,确保部队作战行动的顺利开展和战斗任务的圆满完成,女战士们对自己的要求更高、更专、更精、更严,不再仅仅满足于记住号码,接接电话,而是向更高的标准努力,向更远的目标进取。在基础科目训练中,对于收放线、爬电线杆这些男兵做起来都颇为吃力的科目,女兵们从来都不说“不”字,与男兵们同场竞技,摸爬滚打,皮磨破了忍着,人摔伤了含着眼泪继续坚持。在计算机应用训练中,女兵们常常挑灯夜战,潜心钻研,大部分都获得了国家计算机一级等级合格证书。几年来,总机班的战士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接力棒”却越传越好,战士们安全、顺畅、准确、及时接转电话百万余次,果断处理各种紧急、特殊情况,还多次出色地完成了省内应急抢险、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中的通信保障任务。

  总机班的生活是艰辛的,365个日日夜夜,战士没有一刻离开过电话。老兵退伍期间,部队任务重,人员少,女战士们常常连续工作数十小时不下工作台,喉咙发炎了含颗“金嗓子”喉宝,精神疲倦了擦点风油精。由于长期坐守三尺机台,正处于身体发育时期的小女兵有的患上了腰肌劳损,有的长期近距离接触数字使视力明显下降。面对类似困难,女战士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雄心壮志,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保障了通信畅通。

  女兵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正处于豆蔻年华的女兵们,和同龄女孩一样爱动、爱美、爱玩,由于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女战士们把这些天性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演绎出来。工作之余,战士常常自发地组织一些健康向上的游艺文体活动,自编、自演、自娱、自乐,营建了浓厚的警营文化特色。

  作者:付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