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舞剑刀刀见骨意在“沛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14 中国新闻网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乃民众耳熟能详的史实,今人把此一剑法发挥得淋漓尽致者,非陈水扁莫属。

  陈水扁领导的民进党,自崛起至执政,创造议题、模糊焦点,乃至打选战、藏缺失最常用的伎俩是,当对手随着剑锋左闪右躲之际,另一更狠割喉绝招已然杀到眼前。昔日陈水扁邀连战入府“共商国是”,阁揆却在同时宣布停建“核四”;“公投绑大选”,诳称“总统”可以不选,“公投”一定要过;不查“319刚性政变”真相,却扯出“柔性政变”疑云;4年“国产”缩水,反穷追猛打国民党党产。不胜枚举的两面手法,都只为了成就“扁式独裁”的“建国大业”。

  “立委”选战方酣,陈水扁辅选走偏锋,果然宝剑出鞘,刀刀见骨,政变说将前朝老将诬为“叛国匪类”,更打得台军“满面全豆花”;接着倒打国民党一耙,以“一国元首”之尊,呛声国民党要改党徽,真是世所罕见,匪夷所思。

  其实,改党徽只是“剑法”之一,消灭“沛公——中华民国”、正名“台湾国”才是终极目标;陈水扁司马昭之心,民众可要看得清。

  来源:摘自台湾《中华日报》评论文章(内容有删节)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