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忠焕:今年结好尾 明年开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3日电年末岁终,如何抓住重点结好今年的尾、破解难题开好明年的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忠焕主持召开全市各区、县(市)长座谈会,听取各区县(市)政府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的工作思路与重点。他强调,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紧迫任务,就是抓紧年内最后一个多月时间,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谋划好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大计,确保明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继续保持和发挥好杭州在全省的龙头、领跑、示范和带头作用。

  16日下午和昨天上午,孙忠焕和副市长盛继芳、金胜山、项勤、杨戌标、孙景淼,市政府秘书长娄延安等一起,先后在临安和杭州听取了13个区、县(市)负责人关于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孙忠焕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的关键一年。面对今年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通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合力兴市,克难攻坚,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三个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工作卓有成效。在谋划明年经济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各区、县(市)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全市明年工作目标的制定和“十五”规划的编制,都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孙忠焕强调,明年是我市深入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举办2006世界休博会筹备的关键之年。谋划好明年工作,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必须咬定发展不放松,切实认识到加快发展不仅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更是解决杭州当前一切矛盾和问题,进而谋求杭州快速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的首要任务。现在距年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各级各部门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要围绕促进杭州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科学正确地分析和把握时代背景、社会环境和发展趋势,高起点、高质量地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逐步形成具有杭州特色的发展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当前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孙忠焕要求,谋划明年的全局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分析和认清明年的形势走向,突出重点,振奋精神,清醒有为。谋划思路要清醒冷静,宁静致远;实施工作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指导明年的政府工作,要切实做到五个“坚持”:坚持科学发展观,始终注重统筹、协调、全面发展;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并重;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切实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重要位置,打造和谐社会;坚持正确定位,以勤奋创新精神,增强执行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从全市来说,明年要着重编制好“十一五”计划,把“十一五”计划的制定与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结合。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的升级优化,以休博会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在抓紧粮食生产不放松的同时,高度重视“三农”问题,更加注重发展都市农业和效益农业。加强改革,千方百计解决好发展中的土地、电力和资金等要素“瓶颈”。努力破解“七难”,把民生问题放在突出位置,为民谋利。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政府办事效能。坚持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和全力打造和谐社会。

  孙忠焕强调,明年是编制“十一五”的规划之年,要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围绕宏观调控的新形势、新变化,认真落实执政为民宗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快速发展,各项经济目标要从明年的大背景大环境通盘考虑。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和提高弱势群体的生活水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妥善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三者关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全力打造“平安杭州”,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谋划明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谋划的组织领导工作,要从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看待谋划工作,始终保持积极的、有所作为的精神状态,继续发扬奋发有为、勇于赶超的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顺利结好今年的发展之尾,开好明年的发展之头,推动全市经济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鲍一飞)(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