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呼和浩特送别好书记牛玉儒专题 > 正文

牛玉儒谈加快服务业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24 人民网

  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要像推进工业化那样推进服务业的发展,切实解决目前我市服务业结构不合理、发展层次低的问题。要按照全市服务业发展规划,重点围绕金融、物流、房地产、旅游等行业,整合资源,聚积力量,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①打造金融中心。在壮大城市商业银行,发挥好现有政策性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和信托投资公司作用的同时,加快引进国内外金融机构来呼设立分支机构。华夏银行、交通银行已经签署了在呼设立分支机构的协议,我们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争取在年内开业。在谈的中信实业银行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项目,要抓紧落实。

  ②打造商贸物流中心。要加强物流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着力抓好投资4.3亿元的首府广场、投资2.5亿元的巴黎广场、投资2.2亿元的家世界购物广场,以及投资3亿元的北方药都和投资3.5亿元的惠丰堂药材批发市场。

  ③提升房地产、旅游等服务业。重点抓好奥林匹克生态花园、怡园住宅区等一批现代化住宅小区;抓好投资5亿元的香格里拉酒店和哈达门森林公园、昭君墓三期扩建等一批旅游项目。

  总之,我们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特别要保持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并积极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效益,实现速度、结构、质量和效益相统一。(节选自2004年7月16日牛玉儒在呼和浩特市委九届六次全委会上的报告)

  相关专题:呼和浩特送别好书记牛玉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