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官员:萨达姆如被审判“肯定”会被处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24 燕赵晚报

  新华社电 伊拉克一名什叶派政党领导人21日表示,如果伊拉克法庭正式审判萨达姆·侯赛因,这名伊拉克前总统“肯定”会被处决。

  这位官员接受采访时说:“萨达姆肯定会被处决。如果政府和司法系统公正,如果由伊拉克人决定,由于他所犯下的一切罪行,他不可能被赦免。”

  萨达姆领导的伊拉克前政权被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推翻后,萨达姆去年12月在老家提克里特附近被美军抓获,后来被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

  专门审判伊前政权高官的特别法庭7月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传讯了萨达姆。他被指控在当政30多年期间杀害许多什叶派和库尔德人以及入侵科威特。

  尽管萨达姆被捕已有数月,但针对他的审判工作迟迟无法顺利展开,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证据不足。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曾表示,希望尽快审判萨达姆。但美国官员表示审萨需要耐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