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藏猪藏鸡养殖成为林芝小康建设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35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4年以来,林芝地区因地制宜,拓宽思路,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发展藏猪藏鸡养殖业,为农牧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增加群众收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争取国家投资和加大扶持力度,调动县乡投入和群众投入的积极性。2004年以来,地区除争取国家投资300万元外,县、乡镇、群众共投入藏猪藏鸡养殖资金530万元,其中各县、乡镇投入200万元,群众自筹资金投入330万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藏猪藏鸡养殖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大生产方面,为藏猪藏鸡养殖产业形成规模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截至目前,全地区已发展藏猪养殖专业户308户,存栏藏猪近2.5万头。发展藏鸡养殖专业户228户,存栏藏鸡3.6万多只。在地区农牧局等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广泛联系下,林芝地区的藏猪藏鸡销售市场逐步扩大。目前,除供应本地外,还向拉萨、山南等地供应。

  养殖业的发展,有效地增加了群众的现金收入。到目前,各藏猪养殖专业户共出售商品猪3743头,纯收入达160.67万元,人均增加现金收入869.4元。各藏鸡养殖专业户共出售藏鸡1.5万多只,出售鸡蛋27.97万枚,纯收入57.45万元,人均增加收入471.68元。

  西藏日报

  作者:马兴鹏央宗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