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藏式棉袄冬季旺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35 中国西藏新闻网

  冬日,行走在拉萨街头,不难发现藏式棉袄的踪影。这种既有民族特色又暖和轻薄的棉袄,受到群众的普遍喜爱。

  在拉萨西郊的李裁缝老店,前来订做或领取衣服的中年男女络绎不绝。这些身体略显发福的中年男女在穿上量身订做的藏式棉袄后,身材得到了得体的表现,而喜庆的花纹又突显出中年人特有的豁达和富态。不仅是中年人,在以订做藏装为主的裁缝店里,年轻顾客也为数不少,一位女青年在给父母分别订做了藏式棉袄后,自己也做了一件大红色的,她对陪同的女友说:“这是我第四次订做藏式棉袄了,全家人在冬天都穿得喜气洋洋的,气氛都要好得多。”裁缝店老板介绍说:不少在拉萨打工的青年男女,都会在冬季为父母订做一两件棉袄邮寄回家。藏式棉袄既能负载年轻人的一片孝心,也成为他们自己追求另类和脱俗体验的良好表现。

  以订做藏装为主的裁缝店里,面料几乎都在100种以上,花色也非常丰富。稍加留心就可总结出男女喜好的不同规律:中年女性一般喜欢红色为底带点暗花的面料,而年轻的女性则喜欢红色为底花色明亮的面料;中年男性多好黑色为底,暗花在上的面料,青年男性则偏爱黑底亮花。

  订做藏式棉袄的价格都相差无几,一般女式棉袄的价格是200元,男式棉袄为250元左右。如果一些顾客要求的款式特别复杂,店主会酌情增加一部分手工费,如顾客要求把棉袄内层增加一层棉,则要每件多收20元的加厚费。但总体来说,订做藏式棉袄比直接购买的费用要少得多。在一般的裁缝店订做,大多取货时间在3天至1周之间,而拉萨百货大楼内,如顾客急需,只需1天就可取货。

  据了解,日喀则、林芝、山南等地区的百姓前来拉萨时,也喜欢在裁缝店订做藏式棉袄,一位叫央珍的藏族妇女说:“冬天穿藏式棉袄,不仅轻巧,手感舒服,穿在身上也特别暖和。”

  西藏日报

  作者:廖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