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裔人口激增 美国麻省亚洲食品超市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39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波士顿环球日报日前大篇幅报道指出,随着马塞诸塞州(麻省)亚裔人口激增及多元美食主义的高涨,麻省亚洲食品超市正如雨后春笋般茂生。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文中指出,包括主导麻省市场的八八超市、来自纽约的两家连锁超市――金门超市及中国超市,都正在麻省不断扩张市场版图。

  目前主导麻省市场的八八超市,除现有的5家分店外,正积极筹划下一分店的开张。它的竞争者之一、来自纽约的中国超市,今年已于波士顿华埠开设两家分店;同样来自纽约的金门超市,也在去年于昆士市开张了一间巨型食品超级市场及小型购物中心。

  导致此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亚裔人口的激增。根据人口普查数据,麻省亚裔人口自1990年的14.2万多人,2000年增至23.8万多人,相较之下有68%的差距。其它新英格兰地区也有许多地方有类似情形。

  亚裔的购买力不容小觑,估计麻省华裔人口2004年总消费额将高达87亿美元,占全州消费额的3.7%;而且在食品方面,亚裔普遍高忠诚度,也助长了亚洲食品超级市场的繁盛。

  此外,波士顿多元美食主义的高涨,也刺激了中外顾客多方尝试东南亚、日本或其它国际性美食。而这些美食的供应主要来自于亚洲食品超级市场。

  亚洲食品市场竞争虽激烈,然而各家超市目标顾客群却略显不同,金门超市锁定第二代中产亚裔;八八超市希望顾客来自不同族裔;中国超市则主要服务往来于华埠的民众。(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