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圃吉山村:失控货车硬撼火车 货车司机受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下午2时40分,一辆小货车在位于东圃的广园快速路吉山路段突然失控,撞到了正在铁路线上作业的火车车头。

  新快报记者 刘正旭 尹来 实习生 潘秋萍

  记者于下午3时40分赶到现场时,吉山村旁的铁路旁正停着一车牌为粤A7K××7的蓝色五十铃小货车,其左侧车门被撞出一个大坑,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破裂,在驾驶位及方向盘上可见干涸的血迹。出事火车已被拖离现场。

  据吉山村村民朱先生称,出事后,小货车与火车的车头“嵌”在了一起,火车的液压器被撞坏,而货车司机则被卡在车内无法下车。消防人员经过努力用电锯锯开车门后,把货车司机救了出来,随后司机被救护车送走。

  记者随后来到天河区中医院,据医生介绍,伤者除右手受伤外身体并无大碍。

  据事发时在货车上的何先生介绍,受伤的货车司机姓段,今年23岁,出事前他和段司机正开车前往吉山村,车从广园快速路下来后行至出事的拐弯处时,就直接向火车轨道冲了过去,“刚开始我还以为司机走错了路,就跟他说‘前面都没路了,再开就上了铁路了’,但司机没有任何反应,我侧头一看,发现司机神情非常紧张,两眼直直地看着前面的路,脚在拼命地踩刹车,但车根本就停不下来,车先冲上枕木后,又撞到了铁轨上的火车车头才停了下来”。他告诉记者,从车失控到撞到火车只有二三十米远的距离、三四秒的时间,幸好当时火车的速度很慢,否则还不知道会出什么结果。“出事后,我从车上下来,却发现司机的腿被卡在了变形的车内,而且手也被撞出了血。”

  据何先生估计,是由于货车刹车制动失灵而出事的。(报料人:王先生、麦先生奖金:各50元)
东圃吉山村:失控货车硬撼火车货车司机受轻伤(图)
图:货车车头被撞变形,火车安然无恙。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