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博士求职叫价年薪300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称要加盟整形医院,带着翻译举标价牌吸引众多记者

  新快报记者 魏凯 实习生 魏有景

  开出300万元人民币年薪的天价,不是招聘,而是求职!昨日上午,在天河南方人才市场楼下,一位自称是韩国庆熙大学医学院博士、中文名叫黄帝云的韩国人,以一种另类的求职方式吸引了媒体的注意,他声称“要借助媒体宣传来让各大医院招聘我”。

  自称韩国医学博士

  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报料赶到南方人才市场时,已有众多记者围着一名自称是韩国人的求职者。一位双手拿着牌子、面带微笑和记者用汉语对话的是翻译,自称名叫金大勇,长春人,朝鲜族。牌子上写着:“韩国知名整形美容医师,300万RMB年薪求职”。他身边站着一个略显矮胖、一言不发的中年男子,据称他就是天价求职的韩国人,中文名叫黄帝云,今年43岁。据金大勇介绍,他和黄是朋友,两人17日来穗旅游,现住在燕岭宾馆。前几天黄发现广州很多整形医院都打出“韩国整形”的招牌,便萌生出天价加盟整形医院的念头。

  黄帝云拿出自己的简历(内容主要是韩文)告诉记者,他曾在韩国著名的庆熙大学医学院(在汉城)念了4年硕士和4年博士,之后在汉城开了一家私人整形诊所,自任院长,他曾为很多著名艺人做过整形手术,经他手做的整形案例高达一万多例。记者发现其简历中证书的名字是“黄荣镐”,对此黄帝云解释说:“那是我在护照上的中文名,因为繁体‘荣’上是两个‘火’字,对事业不吉利,才把名改成‘帝云’。”

  没有中国医师资格证书

  金大勇告诉记者,采取这种怪异的求职方式之前,黄并没有主动找整形医院求职,而是“要借助媒体的宣传来让各大医院主动找他”。记者提到在广州做整形医生必须有中国医师资格证书时,金大勇称,黄目前并没有这个认证,但准备在求职成功后由就职医院帮他申请。

  谈到如果天价求职失败后的打算,黄帝云说,他这次签证的时间还剩10天左右,如果求职失败,下一步准备直接与大医院联系,同时申请签证延期。

  在记者采访时,一直站在金和黄的身后但不多说话、自称也是黄的朋友的汤先生说,他代理了黄帝云的这次天价求职行为,但他表示“并不收取费用”。当记者问其姓名时,汤先生坚持不肯透露具体姓名,只说自己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记者问他:“向所有报纸和电视台报料的刘先生是不是你们的合作人?”汤选择了沉默。

  “四五百万不现实”所以才要300万

  根据黄帝云解释,他之所以要求年薪300万元人民币,是因为他在韩国每年都能有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到了中国自然要高一点,“考虑到中国的现实,四五百万不太现实,所以就定在300万”。

  当向在场所有媒体记者解释完一切后,金大勇趁着间隙从上衣内兜掏出一盒香烟,自己拿了一根后又递了一根给身边的黄帝云。双手拿着烟灰色公文包垂在身前,身体一直保持韩国人特有的前倾姿势的黄帝云才略微放松。两人一边抽烟一边用韩语轻声交谈。记者看到,烟是广州本地的软包双喜牌。记者无意中还发现,黄一直拿在手上的公文包表面并非烟灰色,而是用得太久原色褪去后残留的独特颜色。

  中午12时许,现场记者都离去时,记者最后问黄“回不回下榻的燕岭宾馆”时,汤、金、黄3人未作直接回答,径直乘电梯上了南方人才市场6楼。

  南方人才市场员工:“没碰到过如此怪异的求职做法”

  针对黄帝云自称是韩国医学博士、开出年薪300万元求职的做法,记者采访了南方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求职接待处的员工黄小姐说:“自己还真没碰到过如此怪异的求职做法。”

  她说,按照人才市场的求职程序,只要求职者是大专以上学历,可以免费将简历留在市场人才库,等合适的企业来挑选,但她从来没有见过求职者举着牌子、标明自己身价的求职行为。来人才市场求职的高学历者也有,但也没人开出令人咋舌的高额年薪。

  另据记者了解,像黄帝云这样求职的人以前也有,今年10月14日,一位宋姓青年在深圳人才高交会现场举着一个招牌来回穿梭,招牌上面写着:“投资我10万元,我就是一座金矿。”他这一招还很奏效,“job88”人才网站综合服务部经理就马上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韩国博士求职叫价年薪300万(组图)
  图:引来记者关注,是这位自称是韩国医学博士的求职者(右一)的真正目的。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韩国博士求职叫价年薪300万(组图)
图:磨损的皮包。许都/摄

  拒绝透露下榻处“医学博士”行踪诡异

  新快报记者 魏凯 实习生 张亮

  在昨日上午的采访中,自称是韩国医学博士的黄帝云和其翻译金大勇告诉现场所有记者“下榻在燕岭宾馆”,为了探询黄帝云的真实身份,记者于下午4时许到燕岭大厦(没有叫燕岭宾馆的酒店)核实后发现,该酒店最近根本没有登记有姓黄的韩国人入住。

  下午4时许,在燕岭大厦一楼前台,记者请一名服务员帮忙查找。先按“黄帝云”三字搜索,电脑显示没有记录,再按“黄荣镐”搜索,还是查无此人。考虑到黄可能用朋友的姓名登记入住,记者再要求以“金大勇”搜索,还是没有结果,搜索“汤”姓住客,依然没有记录。

  最后记者请该服务员查“黄”姓住客,电脑显示有十余条记录,但是服务员告诉记者“这些人都已经退房了”、“最近没有韩国人入住”。记者问道:“附近有没有叫燕岭宾馆的酒店?”对方说“没听说过。”

  晚8时许,记者再次打电话给金大勇核实黄的住处,金说:“昨晚黄先生(指黄帝云)的确是住在燕岭大厦,不过是一位姓刘的朋友帮忙定的房间,但他住了一晚后觉得宾馆档次太低,睡得不舒服,今天就搬到白云宾馆了。”记者于是请他告诉黄在白云宾馆的房间号,但被金以“我们不希望太多媒体打扰为由”拒绝了。

  记者随即打电话给白天给本报报料的刘先生,询问其是否认识金大勇以及那位始终不肯透露具体名字的汤先生,刘在迟疑了一下后,连声说“不认识”,但就在此时,记者听到电话那头有一个刻意压低的声音在告诉刘“说不认识,说不认识”,声音虽然微弱,但记者却听得十分清晰。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