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娱乐圈面临断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现在是年底,也是一年娱乐圈中最繁荣的时期,各大明星你方唱罢我登场,纷纷赶热闹,所以有人会质疑这个时候说香港娱乐圈面临断层这个问题,有人可能会觉得很难理解,其实,香港娱乐圈的确存在着这个很大的隐忧。上星期与一个香港娱乐圈很资深的传媒人聊天的时候,他聊起了这样一个话题,他说,目前香港娱乐圈最当红的一批艺人年纪都非常大,这当红的定义是要在整个华人娱乐圈中叫得起名字的明星,例如最当红的影星已经年过四十,就拿本届金马奖的三个候选影帝来说,梁朝伟、刘德华和张学友都是年过四十,成龙、周润发更是年过五十了;歌星方面最红的“四大天王”和“第五天王”李克勤都在三十五岁以上,而那些殿堂级的巨星,例如谭咏麟、许冠杰、徐小凤也是年过五十,就连目前最红的女歌手都是“阿姨”来的,比如说王菲和郑秀文。所以现在的香港娱乐圈都是由这些年纪很大的艺人在支撑着。

  反之,目前香港娱乐圈的所谓接班人都只能在香港当地闹着玩,不要说在华人世界有影响,就连去到内地的北方都叫不起名字,他说,例如许志安、梁汉文、古巨基这些所谓的新四大天王在内地北方的知名度要比旧四大天王差多了,而目前香港娱乐圈最红的英皇一众“小花小草”,只有刚刚离开英皇的陈奕迅在北方还略有名气,至于当家花旦容祖儿和Twins由于没有代表性的国语歌曲,因此在内地的影响力还不如意,而谢霆锋等“红星”却是因为是非太多,真正有影响力的代表作还是欠奉。电影方面根本看不到有哪个香港影星可以从那一众影帝和影后的阴影里脱颖而出,所以不能怪年年都是颁给梁朝伟、张曼玉,只能怪后继无人。虽然余文乐、陈冠希近年都担纲了不少电影,但还是显得很嫩。

  由此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假如这些影星息影,歌星“封咪”之后,那么香港娱乐圈怎办呢?难道就让那些二线明星在那里小打小闹,自娱自乐吗?所以这个问题香港娱乐业界一定要重视。每年不少大的娱乐公司都会花大力气去捧不少新人,但是对于一些已经略有名气的明星似乎就不太重视,没有好好地为他们规划发展,只是注重眼前利益,使到现在的香港娱乐圈已经“青黄不接”,所以希望那些名导可以给新人更多机会去发挥,不要每部大片都是只找那些熟悉的面孔去演或者将最有发挥的戏份留给他们,要为香港电影的新一代留出一点空间。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毅

  【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