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车和婚车为何若即若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41 中国新闻网

  11月20日,沈阳市出现了100多辆车组成的豪华婚礼车队。挂着湘、粤、黑、吉、辽等多省牌照的奔驰、宝马、悍马、劳斯莱斯等名车一应俱全,房车、跑车、越野车各种车型应有尽有;光是奔驰车就有70多辆。(11月21日《华商晨报》)

  在这支庞大的迎亲车队中,有一个奇怪的现象特别引人注目:有4辆警车在车队中若即若离、藏藏匿匿。有一辆“长城塞弗”警车有时穿插在迎亲车队中间,有时又冲到车队前面开路。但是,这4辆警车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停车时不把车停在迎亲车队中。

  这些警车明明是迎亲队伍的一员,为什么又要这样小心翼翼呢?自然是害怕被人发现,因为按照目前的规定,这违反了公车不能私用,警车更不能作为婚车这类规定。

  既然有这样的规定,为什么还有警车参与呢?主要是婚礼主人的请求。在迎亲车队中有警车,可以增添光彩和荣耀。在盛大的婚礼场面和众多的婚庆人群中,需要有警车来维护秩序和安全。警车为什么敢于违规参与呢?一方面是警车主人抹不开人情,另一方面是心怀侥幸。

  应该说,公民举行这样盛大的婚礼,既然没有受到限制,那么就是合法的。私人举行这么大的婚庆活动,也是一种公众聚集活动,涉及到公共安全问题。按照现有的相关规定,婚礼主人事前要向公安等公共安全部门申报。那么,申报以后,公安等部门就有责任维护公共秩序和保护公共安全。在这种情况下,公安等部门提供警车保护就是应该而必须的。而且,公安部门还应该根据场地环境和参与人数,配备足够比例的警力。

  当然,担任执勤的警车是不能作为婚车用的,担任执勤的警察也不具备客人的身份了。警车可以开道,但是不能接送客人。警察可以维持秩序,但是不能闲聊失职。这样,警车就不必在迎亲队伍中若即若离和藏藏匿匿了。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沸腾】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