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加拿大家庭暴力受害华妇大多不懂英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41 新华网

  华声报讯:由加拿大社团联合进行的一项家庭暴力(家暴)受害华人妇女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受害者不谙英文,并且不知可获取哪些服务及协助。

  该份报告为全加华人协进会多伦多分会、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及南河谷社区健康中心等机构,花两年时间所做出的。调查结果发现,在共47名年龄介于20到60岁间的受访者中,24名承认曾受配偶虐待,23名受害者不知家暴受害者可获得相关的协助。92%的受害者只能说少许英文或完全不懂英文,52%受害者认为社区服务机构没有足够说中文的人员。报告中指出,受访者在寻求服务时的四项主要障碍为:不认识现有的服务功能、本身英文能力不足、无法找到适当的交通工具及服务地点距家远。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辅导员梁颂斯表示,去年该中心共承办621个妇女受虐案件,比前年增加23%。其中52%为说中文的妇女,48%说粤语或越语。其受虐情况包括身体、精神、经济控制等。受虐原因来自于财务压力、施暴者本身人格异常、或是施暴者家庭历史的因素等。

  南河谷社区健康中心代表黄吴淑芳表示,制作此份调查意在让家暴受害者得到更多服务及协助,以及提高服务的品质,并藉由合办调查的方式,建立改善华人、主流及公共服务机构,同时与社区人士建起沟通桥梁,让受害者有求助之所。

  法律协助中心代表徐凯称,该中心提供各种有关法律上的咨询,像申请离婚及诉讼、子女抚养权、申请政府生活费补助等。她无奈地表示,因该中心人力及经费有限,无法提供口译人员及律师费给有意走法律途径的受虐妇女。

  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总干事区慕启也认为,目前服务受虐妇女的制度确实无法照顾经济能力差的妇女,因就算她们拋弃“家丑不外扬”的观念,勇敢站出来争取自身权益,但因无钱付律师费,也只能作罢。(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