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妇自称监狱警官 收钱办事有人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11月23日电(记者陈晓虎)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村妇女,先后冒充宁夏女子监狱的“科长”和“政委”,以替他人办理出狱手续和介绍工作为名,在3个月时间内,竟然连续诈骗2人,涉案金额4.6万余元。

  今年38岁的曹秀莲是永宁县杨和乡惠丰村农民,只有小学文化,已离异7年。2000年,曹秀莲到银川打工,租住在兴庆区大新镇的王某家。因一时没找到工作,也无生活来源,他经常在王某家与其闲聊。今年8月初的一天,曹秀莲在和王某的一次聊天中,得知王某的小儿子因犯流氓罪,现正在平罗县监狱服刑,王某很想让儿子减刑早点出狱。生活窘迫的曹秀莲便想着从王某处骗一把。

  曹秀莲谎称自己是宁夏女子监狱某科室的科长,只要王某肯花钱,她可以想办法将王某的儿子从监狱中“捞”出来。王某见曹秀莲其貌不扬,将信将疑,但盼子心切的他还是宁可信其真。

  过了几天,曹秀莲见时机成熟,提出要和王某一起到平罗县监狱看望王某服刑的儿子。在平罗县监狱办公楼的警务公开栏前,曹秀莲指着监狱长的照片称,此人是她的同学,与她私交甚好。曹一番天花乱坠的吹嘘,令王某对这位平时普普通通的房客刮目相看,更加对她的谎言深信不疑。

  回到家后,王某立即从银行取出了几千元钱交给曹秀莲,让曹尽快替儿子办理出狱手续。但过了一阵子,钱花完了,曹秀莲又多次找到王某,以办出狱手续、还需请客送礼等种种理由,前后十几次从王某处共骗走了23000元。

  有了钱的曹秀莲把自己打扮的干净端庄,每天早出晚归。他称给王某办事是假,经常与一些“麻友”打麻将是真。一天,她在一家老年活动中心打麻将时,认识了在银行工作的张某,当时张某正想办法托关系为女儿调动工作,曹秀莲听后自称是宁夏女子监狱的政委,可以帮助将张某的女儿调入宁夏女子监狱当警察。

  随后,张某拿着女儿的简历和几千元“打点费”找到曹秀莲,让其一定帮忙调动工作,事后一定重谢。就这样,从8月15日到11月5日期间,曹秀莲先后又以请客送礼为名,分5次从张某处共骗走了23000元钱。

  钱都花了,但女儿的工作却无动静。张某多次找到曹秀莲询问,但曹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张某觉得事情不对,便于11月13日向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大新镇派出所报了案,民警随后将曹秀莲抓获。据曹秀莲交待,因房东王某一家人对自己不错,所以她骗了房东王某的钱后觉得过意不去,就想着骗来张某的23000元钱还给王某,但由于自己的贪欲,骗到手的钱全部被自己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曹秀莲已被刑事拘留。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古训几乎在每个人的成长中都留下了深深的感动烙印。但一些骗子总是利用父母对孩子的这份操心和善良而从中谋财甚至害命。办案民警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凡是请人办事一定要知根知底,对于新结交的人如果主动提出“可花钱办你想办的事”的话,十之八九是骗子,千万不能轻信。(完)(宁夏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