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错发大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5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月21日披露,美国总统布什日前签署命令,决定授予二战时期两名帮助美国从事反纳粹活动的德国间谍“银星勋章”,然而这件原本令美国颇感自豪的事情却令布什政府陷入尴尬境地,原来这两名间谍的真实身份是受雇于苏联的双重间谍。

  两名间谍的名字分别叫安东·鲁和保罗·林德纳,二战末期,他们受雇于美国战略情报局被派往柏林。美国官员给予了这二人极高的评价:“他们十分勇敢,在敌人的后方完成了他们的使命,获得了大胜利。”

  为了表彰他们的行为,美国前第一夫人、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等人发起了一项运动,推动美国政府授予他们荣誉勋章。上个月,美国总统布什批准授予两人“银星勋章”荣誉。银星勋章是象征着美国最高荣誉的勋章之一,用于表彰那些在战时表现神勇的人们。这将是德国公民首次因在二战中同美国并肩作战而获得美国颁发的荣誉勋章。

  然而德国方面公布的一份最新文件却令美国倍感尴尬。这份文件显示,鲁和林德纳其实是受雇于苏联的7名双重间谍中的两位,他们在英国接受了全面的训练,他们还曾经把有关美国战略情报局的一些敏感信息提供给他们的雇主卡尔·卡斯特罗,再由卡斯特罗将这些信息交给当时苏联的传奇女特务露特·维尔纳,最后被送抵莫斯科。

  但两名间谍的家人却对德国文件的真实性表示了怀疑,他们认为,这些文件中有些声明可能是两人在受到胁迫的情况下做出的。林德纳的妻子玛乔丽认为,不管两人政治上有什么问题,他们都是盟军的英雄。鲁的儿子丹尼斯在看到部分文件内容后表示,他的父亲有可能是一名双重间谍,“他可能曾经为苏联工作,但当时,苏联、英国和美国都是盟友”。

  据悉,授勋仪式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由于鲁和林德纳都已于20世纪60年代去世,将由他们的亲属代为领取勋章。(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