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虎搜索竞价欲颠覆传统营销模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59 人民网
雅虎搜索竞价欲颠覆传统营销模式(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陈云报道:只花了3毛多钱,商家就轻而易举地做成了一笔500多元的买卖!昨天,当这一幕发生在雅虎中国于北京嘉里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时,数百位媒体记者和嘉宾们都瞪大了眼睛。商家所使用的“秘密武器”,正是雅虎中国刚刚推出的搜索竞价服务。这也是5年来雅虎在华面向企业客户发布的第一款产品。

  记者昨日在雅虎发布会现场亲眼目睹了这一交易的全过程。雅虎中国搜索竞价事业部总经理王政在一台笔记本电脑网页的地址栏里随意敲上“北京鲜花快递”两字,几乎瞬间,电脑屏幕上右帧出现了一长溜有关鲜花订购的商家信息。只见王政轻点鼠标,在短短10几秒钟内完成了鲜花的预订。20分钟左右,当100朵娇艳的红玫瑰由天瑞达鲜花公司服务人员准时送到发布会现场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正是雅虎中国的搜索竞价产品,使这个商家只花了3毛多钱就成了500多元的生意!

  王政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情只是每天在网上发生着的无数起搜索营销案例之一。据了解,雅虎此次在华发布的搜索竞价产品,加上3721原有的网络实名以及实名搜索,共同构成了雅虎搜索营销体系。这个体系,在过去的几年来,已经给过去3721的几十万名客户带来了数十亿元的网上销售订单。一个典型案例是,靖江万泰机械有限公司花了三毛多钱的投入,就获得了一笔80多万元的订单。

  据王政介绍,雅虎旗下的这三个优势互补的搜索营销产品,共同构成了雅虎中国全方位、多元化的立体搜索营销体系,不仅实现了用多种手段对各种用户的全面覆盖,而且最大化地促进或实现产品、服务在供应商与客户之间的交换,最大程度地为企业提供营销服务。

  一位与会专家高度评价雅虎的搜索竞价产品:雅虎中国此次搜索竞价产品的推出,颠覆了传统营销模式,将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网络营销的全新理念。同时也预示雅虎中国借助先入者的优势、全球第一公认品牌的巨大影响力和访问量,抢滩国内搜索营销市场的决心。

  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互联网用户中,有87.6%的用户主要通过搜索引擎得知新网站,有65%—70%的网民在点击搜索结果的时候会选择前10条。有权威专家表示,随着我国网络营销逐渐被众多企业所接受,网络搜索竞价在国内市场的“钱”景普遍为人所看好,预计未来几年增长率将达到66%。另外根据iResearch艾瑞市场调查公司数据显示,搜索营销服务企业满意度高达72.6%,回报率可达29%。

  据了解,雅虎搜索竞价到2004年初已经占据全球60%的搜索竞价市场份额,并赢得了戴尔计算机、微软、易趣、淘宝、阿里巴巴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客户的高度信任。2003年5月的淘宝网采用了搜索竞价服务,一次性投入了2万关键词,仅仅是上线的当天,搜索来的流量就高达4万。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创造了一年崛起的奇迹。许多淘宝网高层人士都表示,在淘宝网成功的背后,搜索竞价功不可没。

  据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介绍,雅虎首创的全球最先进的搜索技术——YST搜索技术,包含了网站搜索、地址栏搜索、桌面搜索等各种搜索方式,全面涵盖互联网用户的各种搜索习惯及入口。目前,雅虎覆盖中国互联网用户的90%,海外互联网华人用户的50%,日搜索量达1亿次,通过使用雅虎搜索竞价产品,既保证了目标客户群的数量,又能帮助企业有效打通资讯传递的障碍,从而大大提高网络营销的质量。

  将网络实名、实名搜索和搜索竞价三种模式完美结合,雅虎的搜索竞价产品跨越了简单依靠搜索技术取得收入的模式,得到了同行们的一直认可。据悉,在雅虎发布新产品后,GOOGLE也宣布向搜索竞价领域进军,搜索竞价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但是,无论如何最终获益的是使用搜索竞价的企业,因为它们将享受到全方位立体化搜索营销服务,创造更多价值。

  雅虎中国在搜索竞价领域的不懈努力已经让诸多企业三毛钱做成生意的梦想成为现实,不仅颠覆了传统的营销方式,而且促使搜索引擎的商业化道路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相信在诸多企业的努力下,搜索引擎将续写继无线增值和网络游戏之后互联网企业又一个成功的“商业神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