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小灵通50元“烧”成北京号 监管暂时无能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59 新华网

  通信管理部门表示,小灵通的市场监管缺乏法律依据,暂时难以查封这种烧号业务

  “甭管您的小灵通是北京的还是外地的,到我们这里烧个号,保管能在北京打电话。”昨天在马甸邮市,一家专营小灵通生意的摊位亮出了“代为外地小灵通烧号”的招牌,引得不少人拿着小灵通到这里排队。经过这么一番鼓捣,外地小灵通不仅可以在北京“漫游”不说,居然还能获赠300元电话费。

  一台笔记本电脑,几根数据线,马甸附近有不少商家凭着这么一些简陋的家当就做起了这种“烧号”生意。记者在现场看到,机主无需身份证便可以直接在这里烧号,每烧一个号仅需10分钟,收费为50元;与此同时机主便可按北京通信推行的小灵通入网优惠标准,获赠300元的话费。

  一家商户忙里偷闲地告诉记者,来北京的外地小灵通用户在这里烧号,就等于在北京入网“漫游”了,如果用户需要保留手机里原来的号码,还可以在电脑里做个备份。一些购买二手小灵通或裸机的北京用户也愿意采取这种方式烧号入网。

  然而在经营小灵通业务的北京通信营业厅里,记者却没有找到类似的烧号服务。北京通信的技术人员解释说,小灵通要想在北京入网,机身必须带有“PSID”号码,而外地小灵通大都没有这串号码。可经营烧号生意的商家却都满不在乎地反驳:“那是因为他们的技术不行,我们的软件不需要检查PSID号码就可以破解。”对此,北京通信的技术人员则认为,商家的这种烧号行为违反了入网协议,属于非法手段。

  通信管理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这种随意烧号入网的行为显然不妥。按照信产部的限制,小灵通目前仅属于无线市话业务,不允许出现类似的“变相漫游”。而商家采取的这种烧号入网,不仅有可能导致部分用户恶意欠费后循环入网,还会为被盗小灵通和水货流向市场打开缺口。不过考虑到目前对小灵通的市场监管缺乏法律依据,通信管理部门也表示暂时难以查封这种烧号业务。(记者周健森)(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