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军搜索竞价市场 雅虎首次启动在华企业战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01 人民网
进军搜索竞价市场雅虎首次启动在华企业战略(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陈云报道:全球领先的互联网企业雅虎中国在北京召开题为“立体搜索,‘竞’争天下”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雅虎品牌的搜索竞价产品。这是雅虎中国继今年发布搜索门户“一搜”以来在搜索领域再度重拳出击,首次面向企业客户推出的全新搜索产品。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祎表示,新发布的雅虎搜索竞价服务,与雅虎旗下3721网络实名和实名搜索业务,将使雅虎中国成为国内最大、最综合的搜索营销服务提供商。

  据雅虎中国搜索竞价事业部总经理王政介绍,搜索竞价是一种性价比极高、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能帮助企业迅速获得更多新客户,提升销售额。相比起国内其他竞价排名服务,雅虎搜索竞价拥有中国90%的地址栏搜索流量、雅虎门户以及数百家电信合作伙伴、数万家联盟网站的强大搜索流量,背靠雅虎全球领先的搜索技术、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雅虎品牌的影响力,所有这些都保证了雅虎搜索竞价具有最值得信赖的推广效果。

  作为雅虎搜索营销服务体系的最新产品,搜索竞价正因其灵活经济、高效精确的推广效果,而成为继定费搜索之后无数国内企业客户进行网络营销的的首选推广方式。目前,在地址栏搜索领域,雅虎-3721的网络实名和实名搜索已经是事实上的市场领先者。而此次搜索竞价产品的推出,使雅虎中国搜索营销实现了“立体搜索”的综合服务能力。

  专家预测,搜索竞价未来几年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将高达66%。而雅虎作为全球搜索竞价服务模式的首创者,在该领域拥有多项专利。到今年年初,雅虎搜索竞价就已占据全球60%的搜索竞价市场份额。据王政透露,随着未来雅虎搜索竞价服务的进一步深入,国内企业客户将能通过雅虎在全球广泛的竞价发布平台体系,向全球市场推广自己的产品与服务。这无疑将为国内企业走出国门进军国际市场提供更多的机会。

  虽然搜索竞价服务在国内刚刚兴起,但网络竞价营销在国外却早已成为一种较为成熟,并被人们广泛认可的营销方式。随着我国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民数量的急剧攀升,搜索营销以直指目标客户、最高的回报率,引起了众多企业客户的高度关注。据美国互动广告社的数据,截至2004年第二季度,搜索营销服务已经占全球网络推广服务收入总额的40%,比普通网络广告的增长速度高出近30%。从营销效果来看,根据iResearch艾瑞市场调查公司数据显示,搜索营销服务的企业满意度高居网络营销活动排名的前列达72.6%,回报率可达29%。

  对于雅虎搜索营销服务的强大威力,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使用了“海陆空三军”的比喻来形象地阐述:“雅虎-3721网络实名帮助用户覆盖了中国90%的互联网民,犹如大面积部署的“海军”;雅虎-3721实名搜索的定价排名,帮助客户占据了浏览器左帧的固定位置,达到稳定的影响,如同占领目标市场、发动直接营销“打击”的“陆军”;雅虎中国此次推出的搜索竞价,就是旨在给客户提供形式灵活、控制自如、反应迅速的营销工具,帮助用户迅速突破并能够实时调整,从而起到精确打击、弹性部署的“空军”作用。”他表示相信,凭借如此强大的“三军部队”,雅虎中国将能为国内企业用户提供最具价值的综合搜索营销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雅虎搜索竞价的推出,表明了雅虎在华企业战略已正式启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雅虎中国在搜索、电邮、即时通讯领域动作频频,并已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增长。随着今年年底门户内容战略的启动,雅虎中国将携旗下四大产品线、以全新的姿态跻身于国内门户的第一阵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