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办情书征文比赛 88岁老翁求婚信夺得特别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一封情书胜千言万语,人和人之间的沟通都是透过爱来维系,近日在香港举办的一项“五十岁的情书”征文比赛活动,得到热烈反应。活动收到近百封情书,当中以女性作者居多,最年长八十八岁的老伯伯则透过情书向他的情人求婚。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香港电台电视节目“黄金岁月Ⅲ”举办的“五十岁的情书”征文比赛活动。今年已是第二届举办,今届有近百人参加,当中以女性作者居多,占了总数
六成,另有三成以上的参赛者是五十一至六十岁。

  其中最年长的一封情书“一封求婚情书”更获取了特别奖,由一位八十八岁的老伯伯虔勋,写给与她相识四十五载的老朋友姝萍。他希望能和这位相陪差不多半世纪,及煮得一手好菜的爱人共谐连理。

  “我们像铁达尼号的主角在大海中飘浮,只是换了位置。让我们忘掉昨天的得失,尽量珍惜今天的共处。是对,是错,延绵的爱情始终是美。”这是冠军李洪根写给他妻子阿淑的一封信“最后的情书”。

  李洪根今年已六十七岁,与太太结婚快四十年,两年多前太太患上了老人痴呆症,他一直歉疚自己的大男人主义,导致太太长期抑郁而患上痴呆症。他希望可以藉着这封情书,抒发对太太这四十多年的错。他称虽然太太现在什么也不会做、什么也不知道,完全依赖他,他说会用他的余生不辞劳苦的照顾她。

  亚军陈钊权今年刚好五十岁,因太太常嚷着要去纤体(“瘦身”),而害怕失去太太,催使他写他的第一封情书,致妻子“纤体的宣言”。陈钊权说,这真是他的第一封五十岁的情书呢!

  “纤体纤体我向你怒吼。爱人,爱人,让我们心连心,手连手,以恩爱抵御纤体的诱惑,莫让它摧毁我们的家庭。”他称鼓励太太去参加太极班,每年减一磅,三十年后总可以减掉三十磅,完成她纤体的目标。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