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10月份失业率4.31%% 创40个月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0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23日电台湾消息:台湾“主计处”公布,10月份的失业率进一步回降到4.31%,是自2001年6月以来的新低。

  统计数字显示,10月份台湾的就业人数是983.7万,比上个月增加了4.9万,失业人数减少了1.8万,至44.3万,其中初次寻职的失业者有9.9万,比9月份减少了5000,工作场所歇业或业务紧缩的失业者维持在14.2万。10月份的失业率4.31%,比上个月下降了0.19个百分点。“主计处”认为,经济景气复苏使得劳动市场持续改善。

  加上22.6万想找工作而没有找工作的隐藏性失业人口后,10月份台湾的广义失业人口有66.9万,广义失业率是6.37%,也比上个月回降了0.27个百分点。受失业波及的家庭人口数有90.6万,平均失业周数是27.8周。

  今年头10个月台湾的平均失业人数是46万,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9万,平均失业率4.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56个百分点。(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