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量级台商频频约会青岛 渐成聚集效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21 人民网
重量级台商频频约会青岛渐成聚集效应(图)
台湾电机电子企业组团参展2004中国国际电子家电博览会

  今年下半年以来,台湾工业总会理监事会参访团、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监事参访团和台湾石化工业同业公会考察团等重要工商团组先后来青岛,150余名重量级台商频频约会青岛。青岛市台办负责人分析认为,大批重量级台商对青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显示台商投资大陆的热点继福建沿海、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之后,山东成为一个比较突出的选择。

  今年6月份,青岛市台办与青岛市电子行业办共同承办了首届青台电子产业合作洽谈会,邀请75家台湾电子企业、120多名台商来青参加洽谈,其中有台湾利碟公司、美旗集团、士林电机集团、积体电路公司等大集团公司。这次洽谈会还利用在青岛市举办2004中国国际电子家电博览会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青岛市大企业尤其是电子企业的优势,为青台电子企业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推进了青台企业的交流。8月至9月间,青岛市有关部门分别邀请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经贸考察团、台湾电机电子公会理监事会考察团和台湾工业总会理监事会参访团来青考察访问。

  青岛市建立了政府与台商对话、座谈制度,同时,为方便台商全面了解来青岛市投资的相关法律、法规,经市政府批准,今年由青岛市台资企业协会和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联合组建成立了“青岛市台商经贸咨询中心”,目前已经开始为台商提供服务。

  台商认为:去年青岛入围大陆台商投资前50个城市名单,台商在青岛的投资步伐已经明显加快。台商投资大陆的一条成功经验在于形成“聚集效应”,台商在青岛的“聚集效应”正在以“高科技化”和“整合产业链”的趋势显现,比如家电、电子以及软件等相关企业的相对集中,将由此产生巨大的效益。(青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