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升官亦受种族歧视 美电台主持人为此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4:28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的一名电台主持人星期一为自己称候选国务卿赖斯是一名“对白人百依百顺的黑人妇女”的行为向公众道歉。但他拒绝收回有关赖斯是布什政府“黑色战利品”的批评意见。

  节目制作人、WTD-YAM电台早间节目主持人斯维斯特尔向当地报纸写了一封道歉信。身为白人的斯维斯特尔写道:“我对使用一个粗鲁的字眼来形容布什政府的一个无能、不诚实的政治任命者的作法冒犯了非洲籍美国人而感到不安。我就此道歉。”不过,他拒绝因批评赖斯而向公众道歉。他说:“她让自己成为了布什政府的黑色战利品。”

  斯维斯特尔上个星期三在节目中使用了“AuntJemima”(指对白人非常顺从的黑人妇女)这个字眼来形容赖斯和其它在布什政府中任职的黑人。他认为这些黑人在布什政府中只是起到了装饰作用。他还称国务卿鲍威尔是“山姆大叔”――这是一个具有侮辱性的字样,主要用来形容在白人面前表现得很奴性的黑人。

  美国民权组织领导人对斯维特斯尔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主席弗米称,对赖斯的攻击与“三k党徒对黑人的攻击一样性质恶劣。”

  电台的总经理沃克称,目前还不计划对斯维斯特尔采取纪律措施。他说:“我不赞同他的评论。我也不喜欢这些评论。”(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