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刘氏祖地建成旅游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平顶山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题:把刘氏祖地建成旅游胜地——访世界刘氏联谊大会创始人、马来西亚中华工商总会副会长刘南辉先生

  作者沈义胜

  “我们华人身在异乡,祖国是我们的根,祖国强大,华人就强大,这点我们体味最深。”日前在河南鲁山参加刘氏累公陵园始祖殿落成典礼的世界刘氏联谊大会创始人、马来西亚中华工商总会副会长刘南辉先生谈到对祖国的感情时这样动情地说。

  祖籍广东省揭西县龙潭镇的刘南辉先生,十二岁随母亲漂泊到南洋,十五岁开始做苦工,历尽艰辛。抗日战争爆发后,心系祖国的他积极为祖国抗战事业捐款。一九四一年日本进攻马来西亚,次年,二十五岁的刘南辉告别母亲和妻子参加了马来西亚人民抗日军。一九四五年日本投降后,他从砍伐木材做起,事业越做越大。如今,刘南辉父子集团公司已成为一家拥有四十二万亩棕榈种植园,以棕榈油加工业为主,涉及房地产、酒店、旅游、贸易等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生意遍及东南亚、中国。

  七十五年离乡背井,碾转坎坷、功成名就后再次踏上祖国的土地,尤其是能够携全家老小寻根问祖,亲历登临刘氏祖地的山山水水后,八十七岁的老人只用了两个字:“难得!”

  作为刘氏后裔,世界刘氏联谊大会创始人,刘南辉先生积极致力于海外华侨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华侨对祖国建设的援助,在东南亚华侨界有着崇高的威望。是次累公陵园始祖殿落成,他带领全家二十一人到祖地朝拜敬庭,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刘姓宗亲商讨累公陵园建设和祖地鲁山的经济发展事宜。为使后人敬祖尊祖,他慷慨捐款建设世界刘姓纪念馆,表达了自己对祖地建设的赤子之情。

  “要让全世界刘氏的事业发扬光大,要号召全世界八千万刘姓子弟为祖地建设贡献力量,把刘氏祖地建成旅游胜地。”刘南辉先生在累公陵园始祖殿落成后召开的刘氏宗亲大会致辞时深情地呼吁,他表示以后还要回到祖地,并要求孩子们常回来看看,关心祖地经济建设。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