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祖国大陆零售业吸引岛内零售商加快“西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23日电(记者赵卫林甦)祖国大陆即将向外资全面开放零售市场,这使得岛内零售商“西进”动作进一步加快。来自台湾媒体的消息称,岛内的“统一超商”近日有意投资“诺玛特”超市,以期涉足其在大陆的销售网。

  据报道,“统一超商”方面的投资已有实质性动作,目前该公司正在对“诺玛特”的负债状况进行评估与了解,并进行内部盘点。“统一超商”所属的统一集团2003年在祖国大陆的整体营收已超过10亿美元,因此亟需完整的销售渠道,建立更大的市场规模。

  有分析认为,随着大陆零售业的全面开放,零售市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由于两岸消费习惯和市场环境不尽相同,台资零售企业虽拥有丰富的经验,但“登陆”后仍需结合当地市场制订销售策略和定位,才能在商战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已有不少台商投资祖国大陆零售市场取得成功。经过数年发展,餐饮连锁店“无名子”在祖国大陆已经拥有了50家连锁店;而“灿坤三C卖场”目前总店数达到31家。

  另据台湾方面的统计,今年头10月,台商赴大陆投资个案达1724件,累计金额54.25亿美元,增长率高达5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